English

塞拉利昂首都发生枪战

2000-06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弗里敦(塞拉利昂)6月18日电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革命联合阵线(联阵)17日深夜试图袭击位于首都弗里敦的塞中央监狱,与驻守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和塞政府军发生激烈交火,枪战持续了约两个小时。

据塞陆军司令部提供的消息,一小股联阵武装在夜幕和大雨的掩护下,试图袭击中央监狱并解救关押在监狱中的联阵领导人。双方在交火中使用了包括火箭炮在内的重武器,造成了一些人员伤亡。

据当晚驻守检查哨的尼日利亚士兵布莱休斯说,维和部队中的尼日利亚营、约旦营以及亲政府的民兵都参与了交火。交火时,到处都是枪炮声,在离他不到5米的一颗大树被火箭炮击中后,他不得不爬出检查哨的掩体,匍匐着爬回了不远处的营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